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如果他们出生在Pride&Prejudice的世界而且没有伏地魔

❤️亲世代AU,虽然标题是P&P的时代但是大部分还是与真实历史有出入,所以就当是某个创造出的时间段好了X

❤️主詹莉,亲世代的大部分官配cp都会出现,打的tag只是我暂时能想到的其中一部分。emmm黑兄弟是我小小的私心

❤️快乐写文,不定期更,大家看个高兴就好(地名好多都是我乱编的如果看到很熟悉的那就是对剧情有重大推进√

❤️我不享有他们的所有权,出现的一切人物都属于J.K罗琳


1.

   就地理位置来说,高锥克山谷并不是什么适宜居住的地方,那深邃的密林和清幽的溪池虽然迷人,却不能掩盖这一带远离大路,交通不便的事实。每当周围的邻居谈论到那里,就会流露出一副高傲的哂笑,好像已经认定了那 是个住满贫民的下贱地方似的。

   四月的一天,伊万斯先生正坐在壁炉前读报,一声尖叫打断了他的阅读。

 “佩妮!”他放下报纸,看着大女儿气喘吁吁的从门外跑了进来,头发随着剧烈的动作飞舞,“瞧瞧你这副模样!我可不记得苦心灌输给你的淑女风度是这样——”

   但佩妮快速打断了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看在老天的份儿上,爸爸,今天早上我才听了马尔福夫人说,佛里格谷地那件别墅被租出去了,是一位伦敦来的年轻绅士,听说每年至少有两万英镑的收入——”

 “年轻的单身汉,是吗?”伊万斯先生抖了抖报纸,把它重新举到了自己的眼前。

 “不错,所以您一定要早点去拜访他。我回来时还看到麦克唐纳家那个疯丫头满院子乱跑呢,要是让那个满脸雀斑的小怪胎抢了先,我——我和莉莉都会伤心死的——”

   她这话说的自然,因而也就没有注意到伊万斯家的另一个姑娘从外面的花园里溜了进来,手里还拿着几株含苞待放的百合花,一双漂亮的绿眼睛像橄榄一样明亮。她偷偷跑到姐姐身边,突然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看着佩妮惊慌失措的转身,好像差点没憋住喉咙里的尖叫似的。

 “哦,你好,佩妮。”她愉快的说着,看着伊万斯先生把脸和忍俊不禁的笑容藏在了报纸后面,“我刚才好像听到你在说我。”

 “你进来得说一下!莉莉!”佩妮捂着惊魂未定的心脏,觉得有必要的时候可以当场昏厥在地上,“这是淑女必备的——你上哪去啦?”

 “西弗勒斯说他家附近的百合花开了,我过去摘了几朵。”她把手里的花举到了佩妮鼻子底下,“你喜欢吗?”

 “你不该跟那种人到处乱跑!莉莉!”佩妮严肃的呵斥道,看着莉莉不开心的揪着那些百合的花瓣,“如果让其他人家看见我们和那种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我看他没什么不同。”莉莉冷冷的反驳着。

 

2.

   伊万斯先生再三保证了他会提前去拜访那位伦敦到来的神秘绅士后,就把佩妮和莉莉轰出了门。

 “天气这么好,你们该去外面走走!”他在窗边嚷了几句,又缩回壁炉前继续看报纸了。两个女孩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开始慢慢朝着附近一处开阔的平地走去。

 “伦敦来了位年轻的绅士?”莉莉对这个消息很是好奇。

 “当然,我敢说他一年的收入可以和马尔福家媲美,他在伦敦也一定有一座和马尔福庄园一样大的房子。不过我不太喜欢马尔福家金头发,那会让脸看上去尖尖的。”佩妮若有所思的说着,一边小心的迈过脚下的小土丘,莉莉在她身后敏捷的跳跃,好像一匹健壮的小马驹一样。

 “莉莉!”佩妮轻声嚷到,看着妹妹兴奋的红扑扑的脸,“这样太失礼了!”

 “可我没事!佩妮!”莉莉笑着从坡上跑了下来,鞋子上沾满了足以让佩妮昏过去的尘土,“刚才我们在说那位伦敦的绅士——他姓什么来着?”

 “布莱克。”佩妮干巴巴的说,“不是个好名字,但有钱——听说还是马尔福的亲戚。”

 “我希望别再来一家子马尔福了。”莉莉有些不高兴的说着,“光是他们一家就够招人烦了,你真该听听他们怎么在背后说玛丽的。”

 “那是因为他们是大贵族。”佩妮回答,“而我们家每年只有可怜的一千英镑,如果我也能像马尔福老小姐一样戴那种缀着大羽毛的帽子,我也要当面说说玛丽.麦克唐纳是个满脸雀斑的笨蛋。”

 “佩妮!”莉莉稍微提高了一点音量,她对佩妮的说辞很不高兴,但对姐姐的感情让她暂时咽下了那些即将出口的驳斥。

   此外很长一段路程里,姐妹俩都互相沉默着。直到莉莉开心的将一种可以用来装饰帽子的蓟草引荐给佩妮,她们才又高高兴兴的聊起了最近时兴的一种束腰裙。很快,凹凸不平的山路被甩到了身后,一片柔软的草地在不远处若隐若现,春天特有的芬芳轻柔的环绕着两个姑娘。莉莉提起裙子,敏捷的跨进了那片馥郁的梦境中,就连佩妮的步伐也比她平日里淑女的做派急促了一些。

 “明年我要让爸爸在花园里种满迷迭香,那才是好东西呢——什么声音?”

   佩妮呆呆的站在草坪中间,转悠着打量附近的灌木林。莉莉的呼吸急促起来,她朝着佩妮的方向猛扑了几步,但窄小的裙沿让她的步伐磕磕盼盼。“佩妮!”她嚷着,终于够到了还在警惕盯着树丛的姐姐,“快走!有人——”

   她的话淹没在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中。两个高大的影子从道路那边疾驰过来,伴随着男人粗野的大笑。莉莉刚费劲把佩妮按倒在了松软的草地上,一股强风就贴着她的头皮刮了过去,还夹杂着温暖的,臭烘烘的味道,好像有人跺着脚猛地推了她一巴掌似的。

 “棒极了!詹姆!你那一下准能在今年的马术比赛上拿奖!”一个声音大声夸赞着。莉莉勉强直起身子,看到面前站着一匹油光发亮的黑色骏马,一个黑头发的年轻人正乘坐在上面,乱糟糟的头发像是从来没好好打理过似的。

 “我知道很棒!”他大笑起来,好像刚才只不过是跳过了几个木头桩子。

 “这条路上不允许骑马!”莉莉朝对方吼道,看到年轻人吃惊的把注意力转到了她的身上,好像才看到这里有人一样。“谁让你们骑着那牲口到处乱跑的?”

 “哦,这我可不知道。”年轻人犹豫着说着,一边朝她身后张望。莉莉回过身,看到背后杵着另一匹马,上面同样驮着一个黑头发的年轻人,但那高傲的神情让她很不愉快的想到了马尔福家。

 “你是谁?”她喘着气,一边慢慢把佩妮搀扶了起来,拂去姐姐头发上的草屑。

 “詹姆.波特,”那个刚才跳过她脑袋的年轻人开口,双腿还夹着马腹。一股怒气在莉莉的脑海里膨胀起来。

 “下马!先生!”她厉声呵斥道,看到那个叫詹姆的年轻人愣了一下,“什么?”

 “你刚才对两位年轻的女士造成了极大地恐吓,还高高在上的坐在马上,难道这就是您的绅士风度?”她轻蔑的瞪了詹姆一眼,佩妮还歪歪斜斜的倒在她的怀里,一副受惊过度的模样,“真让人作呕!我不知道你是哪家的先生,但最好不要知道!如果可以,我见到你的每一次都会蔑视你!”

   她激烈的说着,红发像在空中噼里啪啦的燃烧。詹姆.波特不安的动了动,马儿在原地来回跺着蹄子。“嘿,说真的,我并不知道你们蹲在这条路上,不是吗?”等到莉莉的怒吼结束后,詹姆开口解释到,“不过你要是要我道歉——”

 “不必了。”她冷冷地截断了对方的话,一边扶着佩妮朝来时的道路走去。

  3.

   过了些时候,两个骑手抵达了佛格里谷底。一幢漆成白色的别墅在花丛中若隐若现,好像藏在绿叶中的珍珠。

 “糟透了,是不是,詹姆?”西里斯从马上跳了下来,一旁候着的仆人忙上前牵住那匹喷着响鼻的骏马的缰绳。詹姆在他后面一些,脸上还挂着一副心不在焉的神情。

 “不知道她是哪家的年轻小姐?”等到两匹马都被带走后,詹姆开口向西里斯询问着。

 “怎么,你对她有意思?”西里斯踏上光滑的大理石阶梯,前门守着的仆役为他们拉开了奢华的大门,“过些日子周围的乡绅一定会过来拜访,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打听清楚了。”

 “这倒是。”詹姆看起来像是开心了一些。两人一起步入了宽敞的前厅,西里斯抬头打量别墅的构造,“这地方不错,过些日子我要请唐克斯一家来做客。詹姆,你会在这儿待到十一月吧?”

“ 当然,说真的,你亲爱的老妈妈怎么会允许你这么早就跑出来购置自己的房产?我记得布莱克家规矩很严——”

 “我可不想听他们关于上等贵族和下等人的废话。”西里斯冷淡的回答到,这时詹姆正在研究会客厅的那架大钢琴,“正好我叔叔阿尔法德在遗嘱里把他在伦敦的工厂让给了我。”

 “这么说,你这算和他们脱离了关系?”

   西里斯简略的顿了顿。詹姆正站在不远的地方打量着他。

 “不,但是我不会回去了。不过这里倒是安静,如果可以我想让雷古勒斯过来养病,我一直告诉他伦敦那地方太嘈杂了,这样对他的身体不好。”

  4.

   莉莉本不打算对早晨发生的事做些评论,但一到家,佩妮就恼怒的钻到了起居室的沙发上,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

 “那家伙太无礼了,瞧他那不可一世的眼神!我敢肯定是那个穷乡僻野逃出来的野小子,一点教养都不懂——”

   对于佩妮的发言,莉莉只能勉强同意前面半句。此时她们的母亲恰好走进屋来,她也就免去了附和佩妮的麻烦,只专心致志的装饰起一顶前些日子购进的女帽来。

 “这听上去也太失礼了,简直让人愤慨!不过我倒听说韦斯莱家过些日子要举办舞会,亚瑟和莫莉订婚的事你们一定听说了吧?”

 “哦!我对韦斯莱家的事没兴趣,妈妈,他们一家都穷的要命——”

   但莉莉飞快打断了佩妮的抱怨。

 “那是真的吗?妈妈?这消息太棒了,我们要不要提前去拜访一下韦斯莱先生呢?”

 “你父亲会先去问候一下的,亲爱的。”伊万斯夫人和蔼的抚摸着莉莉的头发,佩妮在一旁很不服气的看着,“不过这次舞会可是顶好的机会,那位布莱克先生也会参加——”

   姐妹俩飞快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希望我能成为佛格里谷地的女主人,真的。”佩妮毫不迟疑的开口,“一年两万英镑——我就可以买一顶和马尔福老小姐一样的帽子了。”

tbc

这文我真没黑佩妮(不是


评论(26)
热度(80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