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罗赫】Teaspoon/茶匙

*可能暴虐预警

Teaspoon/茶匙

罗恩.韦斯莱早就准备好了为哈利.波特去死。
           He is the most loyal knight of Harry.Potter.
 

   巨龙在天空中飞驰。

   她低下头,看着伦敦城像无数缭乱的褐色斑块,从飞速流动的空气中消逝。狂风如开刃的刺刀,在皮肤上留下一串串看不见的伤痕。

   远空漂浮着袅绕的雾气,在巨龙穿透时变成了刺骨的冰晶,挂在了她被龙鳞划破的长袍上。她机械的托起一只左手,看见那些降临在掌心的颗粒被熨成了晶莹的水滴,顺着手腕慢慢下淌,好像行驶在动脉上的船只。在那些枝枝蔓蔓的分岔深处,是她凝寂的,无法感知寒冷的心。

 

 🌼

  “我的蛤蟆莱福...”同一间包厢里,圆脸的男孩纳威焦急的向她请求。她和对方找遍了长桌和椅子,结果一无所获。她走到外面,开始一间间询问有没有人看到那只不听话的宠物。在得到了三个否认后,她敲开了第四个包厢。

   里面坐着两个男孩,看起来都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她一眼就认出了黑发的那个孩子的身份——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他对面坐着的红发男孩正举着魔杖。两人都不知所措的看着她,好像她的突然出现打扰了一场正在进行的仪式。

  “哦?你在施魔法?让我见识见识吧。”她这么说着,坐到了对方的身边。红发男孩好像被吓了一跳,但还是勇敢的将魔咒继续念了下去。一阵让人难堪的沉默,那个被施法的对象并没有产生什么肉眼可见的变化。

  “你能肯定是这条咒语吗?”她骄傲的说着,看着对方把魔杖扔到了一边,“看起来不太管用,我在家自己尝试了几个,都成功了。”她兴致勃勃的说着,没有注意到两个男孩交换着惊讶的目光,特别是哈利.波特,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多有名!瞧瞧他那模样!她惋惜的摇摇头,觉得完全无法和两人进行交流。正在此时,纳威怯生生的出现在了包厢门口,好像在犹豫要不要打扰三人的谈话(事实上只有她自己在滔滔不绝),她突然想起那只不知所踪的蛤蟆,如果在下车时还没招到,纳威一定会难过的。想到这儿,她就简单的和两人做了道别,便起身离开了。

 --------------------------------------------------------------------------

 

“赫敏....”哈利抓住了她的肩膀。她回过头,看见对方失去了表情的脸,好像一尊僵硬的雕像般跪在身前。

“我很好。”她低语,开始往身上滴撒白鲜。

 

 🌼

  “你这么厉害,那你来试试。”她的话音刚落,他就不服气的说道。

她念动咒语,指挥着那片羽毛轻盈的悬浮在了天上。弗立维教授立刻把视线转到了她的身上,那饱含着赞颂与鼓励的目光让她浑身暖洋洋的,好像刚刚喝下了一杯黄油啤酒。她挑衅的看了一眼身边的人,他还带着不服气的目光打量着飞起的羽毛,好像有一根绳子吊在上面似的。

  “我刚告诉了你诀窍。”她用一种完全没必要的口吻说道,尽管事件的出发点确实是一次友好的经验传授,但男孩显然并没有虚心接受她的好意。

  “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他愤恨的挤出两个字,恼怒的转过头去和哈利.波特说话去了。她有些失望,在设想中,这会拉近她和两个男孩的距离,但现在看来,一切都乱了套。

 

 ----------------------------------------------------------------------------

 

  “你如果恨我,我完全能够理解。”

  “我不恨你。”她空洞的说着,湿漉漉的袍子像海草一样贴在身上,寒冷刺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 

  “赫敏,你去那儿,代替那个城堡。”

  “那么你呢?”

  “我来做一个骑士。”

   ……

  “这么说,他一邀请你就答应了?”

   他猛地凑近她,眼睛眯成了一条狭小的缝,领口的荷叶边像排气扇一样激烈的摇动着。哈利不知道上什么地方去了,现在只剩下他们——她气愤的蹬了对方一眼,现在她可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

  “我答应了,难道我连这点权利都没有?”

  “你知道!你一早就知道我——我和哈利没有舞伴!而你竟然还答应了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对方看起来比她还要生气,两人已经把公共休息室扯成了左右隔离的战场。

  “我说,如果你不愿意这样,你知道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是不是?”她嚷到,心里又是不平又是委屈,正巧这时大门旋开了,哈利一脸茫然的走进屋里,来回打量着两人,这好像让他们一触即发的争吵泯灭了。她喘了口气,试图把怒火压抑下去,但显然效果甚微。

  “下次再有舞会,你就赶在别人之前邀请我,别等到没办法了才想到我!”最后,她用尽全力掷下这句话,便头也不回的跑到寝室。大床在房间尽头沉默的矗立着,好像一个无声张开的怀抱。她用力扑上去,埋在被子里放声大哭。

   她现在一点也不愿意承认是什么让自己如此伤心,如果仅仅只是罗恩.韦斯莱不正眼把她当做邀请的舞伴,她绝不会为此而撕心裂肺。

 

 ---------------------------------------------------------------------------

  “最后一个魂器在霍格沃茨,他知道了,他什么都知道了。”哈利猛地从草地上坐起,她便匆匆从潦草竖起的土堆旁跑过来,看着好友苍白憔悴的脸,两种截然不同的疼痛撕扯着她的心脏。

  “我们要去,是吗?”她低声问道,一边在小包里摸索着什么。现在她已经完全不需要知道更多细节了,机械般寻找魂器成为了她心中唯一的渴求。

  “是的。”哈利站起身,好像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

  “这是什么地方?”

  “凤凰社总部,前几天我才知道,邓布利多有个秘密对抗神秘人的组织…”

   五年级的暑假还未结束,她就收到了罗恩的信,请求她搬来和他一起度过剩下的假期时光。原本以为轻松愉快的陋居之行却变成了旅居一幢阴森森的老宅子,她对此有些惶恐,但见面时,罗恩鼓励的握住了她的手。

  “报纸上的胡编乱造你看到了吗?”

  “是,把哈利当成骗人的白痴…”他愤愤不平的说到,看着她如出一辙的表情,“邓布利多无法干涉。前两天比尔才说,报纸上每天都要无意间提一两次邓布利多年龄大了,脑子不好使。”

  “都是一群没什么长远目光的蠢货罢了。”她轻蔑的说着,看着他脸上难得浮现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怎么了?”

  “前两天我还在想,”他慢慢开口,神情不定,“塞德里克死了,是吧?如果哈利遭遇到,我是说,假如哈利稍微走点背字——”

  “别说了!罗恩!”她厉声阻断了对方的话头,“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哈利躲开这些麻烦,这不是很清楚的事吗?”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赫敏。”他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轻,好像在吹动一片云,“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站在他的身边,他到哪儿我都会陪着他。”

  “没有那么一天。”她也随他细语,心脏不安的涌动,“一切都会好好的,我们不会分开。”

   她很快就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连忙羞愤的转过头去,觉得胸腔在剧烈的扭动,罗恩也背过身去,沉默不语。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她感到自己的脸在慢慢发烫,后背也变得熨的灼热难耐。恰巧这时双胞胎幻影显形到了屋内,叨叨唠唠的要用伸缩耳偷听凤凰社的会议。这好像给了他们绝佳的机会,罗恩几乎是立刻就与弗雷德攀谈起来,趁着这个空档,她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却忽略了乔治瞥来意味深长的一眼。

--------------------------------------------------------------------------

 

  “我很喜欢那个小精灵,他上哪去了?”阿不福思在他们的周围张望着,好像多比下一秒就会从其中一人的背后跳出来一样。

  “死了,死在马尔福庄园,贝拉特里克斯杀了他。”哈利回答道。

   她转过身,几近哽咽。阿不福思下一秒的问题已不言而喻。

 

🌼 

   有人扣动了房门。金妮意味深长的跑去开门,随后回来的却是高个儿的少年。他站在她面前,神情有几分忸怩。而她呢,还带着几分刚醒的懵懂,茫然地看着他慢慢地坐在金妮的床上。

  “生日快乐,赫敏。”他小声说着,慢慢朝她凑近,蓝眼睛里映出了女孩苗条的轮廓,“我一直拿不定送你什么好,现在我没办法求爸妈给带合适的礼物,你知道....”

   她猛地扑上去,用力搂住对方的脖子,打断了剩下的全部话语。他笨拙的抚弄她的后背,好像在给一只饕食的猫挠痒痒。“哈利就快来了。”她伏在他的怀里,如抵在港口的归舟,“但我不反对你同时给我们准备礼物。”

  “谁说我没准备!看,哈!”他突然向后一缩,从上衣里掏出一个包的四四方方的东西递到她的手里,“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让弗雷德带过来的,你得藏好,免得金妮和妈妈看到了又盘问个没完——”

  “谢谢你,罗恩。”她感动的热泪盈眶,但还是压抑着把礼物塞到了枕头底下,他一直凝视着她把东西藏起来的一连串动作,“你不想拆开看看吗?”

  “等到深夜的时候,我会让他贴着我的心脏打开。”她半开玩笑的回答道,看到他的脸红了,“那哈利的礼物怎么算?”

  “哈利....”他停住了,脸上浮出若有所悟的神情,“你知道吗,赫敏,其实从很早我就想好了,但我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什么?”她顿住了,看着他的表情迅速变得慌乱,“我在开玩笑呢!什么都没有!”随即是一个蹩脚的玩笑,他在用越来越多的借口掩盖一个决心。她看着他,随着他的笑话放声大笑,两人的双手紧握,她知道他的信念,无论罗恩.韦斯莱做出什么决定,她一定会坚定不移的陪他走下去。

   .....

“不太顺利,是不?”

   她蹲在森林的的草地上,手中抱着一摞木柴,他半跪她的身边,两人正在光秃秃的地上搜寻着可以适用的野外物,而哈利正在帐篷里小憩。近几日越来越频繁的讨论几乎消磨掉了三人所有的耐心,更何况魂器带来的负面情绪也在狭小的空间里蔓延。虽然哈利不说,但他们能感受到他越来越焦急的心境。

 “赫敏,我想了一晚上。”他突然转过身,眼睛直直的对进了她的视野里,“我认为我有必要告诉你,这话我想说好多年了,但我不能在哈利面前直言。我敢打赌,他会用全部的力气阻止我的。”

   她怀中的木柴撒了一地,她不确定自己现在是不是想听罗恩.韦斯莱隐藏了好几年的肺腑之言。

   他朝她探过来,两人紧紧的凑在一起,他身上的气味轻轻地萦绕着,在清晨的微风中化为渺远的呐喊。她伸出手,想去紧握对方的手掌,身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好像有毒蛇在她的手腕上咬了一口,他们条件反射的弹开了。哈利正在后面站着,脸上带着一副深思的神情。

 

🌼 

  “一级警戒!有人闯进了古灵阁!”

   拉环从三人中纵身一跃,跳进了手拿短剑的妖精中。他们没法控制那些在复制咒下喷涌而出的珠宝,随着金光的洪流被冲到金库的外面。许多巫师警卫从拐角跑出来,一边朝周围胡乱发射咒语。哈利大声招呼他们,一边敏捷的跳上龙背,给锁链念了个力松劲泄咒。他们拼命爬上宽厚的龙背,无数道多重颜色的光束在他们的头顶散射。巨龙张开翅膀,将洞窟上方顶下一道碎石雨,一道火焰在穹顶炸开,灼热的龙息逼得下面的妖精尖叫四散。“掘进三尺!”她举起魔杖,一边挡住纷扬而下的灰尘和石块,试图用魔法开路。

   飞舞的火光和石屑,绿色的色泽在她的侧脸一闪而过:时间好像静止了。她转过身,龙鳞划破了她的胳膊,温热的血液在龙背上蔓延。底下响起了一个巫师得意的叫喊声,她眼睁睁的看着阿瓦达索命咒朝着哈利冲去,好像一道飞旋的利箭,在那片耀眼的绿色光华中,哈利震愕的眼睛像深湖中的翡翠。一只手和一条腿,她未出口的尖叫永远不会再响起了。罗恩的身影在视野尽头轻轻地晃了晃,如同一片飘零的落叶。她扑上前,抓住了那只她再也无法握住的手,蓝眼睛像坍塌的洞穴,只有自那无法窥测的深处,她看到了一抹黯淡的微笑。

 

 --------------------------------------------------------------------------

  “对了,罗恩上哪去了?”纳威吃力地爬过密道一段上坡路,一边回头问着,哈利的脸几乎是立刻就僵硬了。

  “死在古灵阁了。”她轻声说,仿佛是在呓语,纳威震惊的神情在火光下像鬼魅。她看着哈利开始磕磕碰碰的步伐,几乎是立刻就下定了决心。

   她不知道自己和罗恩曾经有着几乎同样迅速而没有思考的决意。

 ---------------------------------------------------------------------------

   一团烈火像巨龙一样猛扑过来。哈利调转扫帚头,在有求必应屋上空打转,指望着能从炽热的火焰中看到好友的蛛丝马迹:很快,他发现了,在几个垒起来的高柜子上,赫敏和马尔福站在上面,马尔福狼狈不堪,全身的衣服被熏得焦黑,而赫敏满脸漠然,好像矗立在火焰中的神邸。他俯冲下去,朝赫敏伸出了一只胳膊,但马尔福迅速截断了这飞来的救援。

  “带他走,哈利。”他清楚的听到了赫敏冰冷的声音,厉火仿佛都因为这句话而降了温。“赫敏!”他绝望的喊道,感到马尔福迅速爬上了他的扫帚。“从这里出去!你还想不想打败伏地魔了!”她厉声呵责到,好像他在owls考试里向她寻求作弊。“赫敏!”他重复了一遍,好像呼唤她的名字就能把她带走——扫帚上已经不能再坐下再多一个人了,马尔福已经把唯一的生路堵得严严实实,他不可能把他踢下去。

  “哈利,快走!”她大声嚷道,一只巨大的魔手向他的扫把扑来,好像要碾死一只苍蝇。他迅速避开,热浪在他的脸上扫过,身下已经涌成了灼热的牢笼,他看不见赫敏了。

  “赫敏!赫敏!”他悲伤的呼唤着好友的名字,看着无数由火焰组成的怪物在半空中扭曲变形:客迈拉,蟒蛇和巨龙,他们腾起来,将多少世纪的违禁物抛弃又落下,落尽他们长长獠牙的嘴里。他的扫帚向着大门飞去,一边避开了想要将他们扼死在墙上的巨大触手。

 ----------------------------------------------------------------------------

 

  她已经完全看不到哈利了。

  重重的坐在柜子上,她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放松。在那短暂的一两秒,她想打了远居澳洲的父母,撕心裂肺的疼痛又重新爬进胸腔,而原本她还以为,在离开古灵阁之后,她的心就不再跳动了。

   这是最后生的体验,尽管最后也即将归于虚无。她闭上眼睛,举起了已经被烧得干枯的手臂,感到那一直萦绕着她的那股热气逐渐消失了。远方传来了汽笛的声响,她慢慢睁眼,看见自己正站在火车的过道里,面前是一扇关紧的隔间门。她的心砰砰直跳,上前扣动了那记忆深处的影像。

   一个高个子少年坐在里面,对面是一个空荡荡的位置。他偏过头,露出了不知道是欢喜还是悲伤的表情。那一刻,无数情感从她的心中冲泻而下,泪水终于无法抑制的流出眼眶。她走到对方身边坐下,想开口时,发现自己的音调像走音的琴,奏出的调子喑哑晦涩。

  “我认识你,你很有名,罗恩.韦斯莱。”

  “我一直不知道。”他有些吃惊的说着,眼中也满是泪花,“说说看?”

 “你是个很出色的骑士,是我认识的人里最著名的,名垂青史。”

 “是做什么的骑士,我是指,职责是什么?”

   她的嗓子梗住了,那一刻,她再也无法克制那些涌出的悲伤。

 “我的,我的骑士。”

END

标题和内容没什么关系系列

前几天看了罗琳的一个采访,说她原本准备把三人组写死。罗恩一早就有了为哈利献身的觉悟,而哈利最后在国王十字车站带着伏地魔的灵魂搭上火车驶向远方,于是给了我写这篇文的灵感

赫敏的所有回忆都是原文片段。因为书不在我身边,所以语句可能和原文有出入,但我肯定是有的(没有的话就疯狂打脸

写到最后我很难受,罗赫如果真的按照罗琳的走向,那得多虐,罗赫是我看书时就特别喜欢的cp,我太喜欢罗恩了,如果后来没有雷古勒斯横刀夺爱(划掉)罗恩就是我hp系列第一老公,这样又暖又幽默还会关心人就是有点直男的男孩子真的太招人喜欢了啊

(不要脸的求评论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