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如果他们出生在Pride&Prejudice的世界而且没有伏地魔【八】

5.

 

   翌日,莉莉如约来到了麦格夫人的书房,这是一间很大的屋子,两边是延至天花板的书架,中央原应是走廊的地方摆了两排桌子,夫人就坐在最里面的大书桌后面等着她。

  “早上好,姑娘。”当她走到最前排想行个礼时,麦格夫人率先打了招呼,“挑个地方坐下吧,今天你还会有另一位同伴。”

  “是的,夫人。”莉莉略带忐忑的坐下,看着麦格夫人将羽毛笔插回了墨水瓶里。“在我的课堂上,我更喜欢另一种新的称呼,比如——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莉莉重复了一遍,看着老夫人满意的点了点头:“现在,我要先问你几个问题,别紧张,照实回答就好——你过去在家里学过些什么?”

   莉莉迅速回忆了一下自己过去受到的寥寥无几的教育,这零散的知识储备让她的心变紧了:“油画和钢琴,我的家庭老师曾经教过我法语,还有一点历史和文学。”

   她的话音刚落,书房的门又再一次打开了。詹姆.波特大步朝两人走来,手里抱着厚厚的书。“早上好,麦格教授。”他大声朝夫人问了好,再转身时,视线猝不及防的撞进了莉莉的绿眼睛里:“哦,老天!伊万斯小姐也来上课了?”

  “早上好。”莉莉生硬的说着,看着他坐到了自己身旁的位置上。这简直难以忍受,和詹姆.波特成为同窗是这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她现在还没想到比这个更让她讨厌的情况。不过好在麦格教授并没有给他们打招呼的功夫,她很快向两人分发了教材,准备开始进行今天的课程了。

   过了一会儿,莉莉就开始忘记了詹姆.波特的存在,这主要得归功于麦格教授出色的授课。夫人的音调有力,措词清晰,在解释那些晦涩难懂的专属名词时举的例子恰到好处,甚至还能为他们打个绝妙的比方,尽管他们今天所讲授的并不是那天詹姆所说的三人中的任何一位,而是个古老的国家和那些绝妙的方略,但莉莉还是沉迷其中,甚至讨厌起固定响起的钟铃声——这意味着下一次课程将会挪到二十四小时之后了。不过好在麦格教授仁慈的允许他们可以在书房里再待一会。

  “你喜欢麦格教授的讲授吗,伊万斯小姐?”在麦格夫人离开了一会儿后,詹姆迫不及待的向莉莉寻找话头。莉莉思考了一下,觉得和对方讨论学习的问题勉强在她的接受范围内,便点了点头,“她真是位仁慈的夫人!我从未见过那么博学多识的人。”

   詹姆咧嘴笑了,把一本书举到了眼前,莉莉认出了那是昨天他阅读的《社会契约论》:“你怎么会想到来上这门课呢?据我所知,年轻的姑娘们应该更喜欢雪莱或者莫扎特——”

  “我当然喜欢。”莉莉回答道,“不过我不反对多学一点东西。”

  “这么说,我能否有幸听伊万斯小姐一展歌喉?”

  “我的歌声并不动听,也许佩妮更擅长一些。”

  “年轻的小姐都太谦虚了,我认为你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就很繁琐,又要精通乐理,也要懂得诗词歌赋,甚至还要学习精妙的作画和插花手艺!如果要我学这些,我可接受不了——”

   “我想每个人对这些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并不是每个会弹琴的人都能成为贝多芬。”还没等詹姆回答,她就站起身,朝书架走去,“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享受一下安静的阅读时光,波特先生?”

 


6.

   詹姆正坐在他过去的位置上看书,但那些过去如魔咒般引人入胜的文字在今天全部失去了神奇的力量。

   莉莉.伊万斯正站在不远处的书架前,不时从层层叠叠的书籍中拿下一本翻阅。他从书页上偷偷瞥出一道视线,看着姑娘姣好的身躯,一头红棕色的长发像瀑布一样披在瘦削的背上,他想起过去总听说红头发的女人是低劣种族——纯属无稽之谈!他这辈子再也没见过比莉莉.伊万斯更具有贵族气质的姑娘了。

   一股缱绻的清风调皮的从未关好的窗户里探进屋,将忍冬色的帘子拂的轻飞曼舞。詹姆悄没生息的站起身,把《社会契约论》放在了桌子上,麦格教授不喜欢把书房里关的严严实实的,总会为些不请自来的宾客留下窗户的缝隙。他走上前,用两根之余桌上的黄色带子将窗帘捆好,光影顺着那些撩起的间隙穿透到屋里,从窗户到书架,好像一盏巨大的屏风,将莉莉的脖颈和背脊连成了一条漂亮的线。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蹑手蹑脚的朝对方走去,看着姑娘仍旧沉浸在书籍的世界里,根本没发现他的靠近。那些朦胧的光斑在她挺翘的睫毛和鼻尖上投下小小的阴影,好像个温和的幻梦。鬼使神差的,詹姆步步逼近,将那圈网中的牝鹿逼在书架前,整个身子朝着姑娘凑近,他看着她微扬的唇,沉浸在书本世界中愉悦的美好,那天真烂漫的喜悦让他的心怦怦乱跳,他能感受到对方暖烘烘的体温,好像在院子底里晒太阳的猫。眼前好像展开了一道无际的画,莉莉脖颈上裸露的洁白肌肤像宝石般反射着阳光。他再逼近了一点,朝前探出了胳膊,感到莉莉的红发擦过了他的手臂——在那瞬间他改变了主意,绕过了那具让他心脏加快的肌体,拿走了架子上的一本书。不要现在,在一切都不成熟的条件下,他愿意放她走。

   莉莉猛地回过头,吓了一跳。她的脸离詹姆只有一寸,连呼吸都缠绕在一起。詹姆抱歉的朝她笑笑,扬了扬手中的书,并迅速与她隔开了距离,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在那瞬间,她好像意识到什么一触即发的东西,但詹姆迅速沉浸到阅读里的样子可不像装出来的。她疑惑的转过身,觉得自己很难再掉进书籍的世界里了,和詹姆.波特共处一室的感觉诡异至极,她已经不能粗暴的用“糟糕”来形容了。



7.

   吃过午饭,莉莉告诉了佩妮和麦格夫人学习的事。佩妮对此很感兴趣,准备等午休过后去向夫人询问一下。

   莉莉的午间小憩一向很浅,在短暂的休息了一会儿后,她就醒过来了,温暖的阳光洒在屋子里,窗前的树荫都镀上了金灿灿的光圈。莉莉从床上坐起来,心情愉悦,她拿起自己挂在衣帽架上的小草帽,准备到外面去走走。

   此时阳光正烈,大部分人都在室内休息。莉莉沿着茂密的树荫走了一会,便行至了一处她从未来过的大草场。这里空阔辽远,只有远处隐约可见围拢的栅栏。她准备到树荫下歇会再换个地方走走。岂料已经有人在树下坐着了。那先到的姑娘穿着简单的白裙子,正朝着远处张望,好像在等什么人。

  “你好?”莉莉犹豫着向对方打招呼,看着姑娘转过头,是那位昨天和詹姆争辩问题的金发少女。“你好!”她高高兴兴的应了莉莉的问候,“你是新来的吗?我没见过你。”

  “是的,我是莉莉.伊万斯。”她自我介绍到,和金发姑娘握了握手。“阿西娜.罗尔。”金发姑娘也报出了自己的姓名,“你怎么中午跑到这里来呀?”

  “我想我是迷路了。”莉莉回答道。阿西娜高兴的朝她微笑着,示意莉莉坐在她身边:“我现在也是一个人,不过很快就会有人过来了——你可以看到——”

  “谁?”莉莉也学着阿西娜的样子朝远处张望着,什么东西正在草场那边快速奔跑,“男孩子们呀!这还用说!”阿西娜有些谴责的看着她,“现在是他们的马术课时间,你看——”

   她的话音未落,一匹高大的骏马就顺着草场的边缘跑了过来,那位马背上的黑发骑士看起来格外眼熟。接着,又有陆陆续续好几位男士驾驭着马儿朝这边跑来。莉莉有些紧张,唯恐那些鲁莽的家伙又把两位女士当成活靶子,岂料领头的詹姆率先挡在了她们的几英尺之外,随后的骑手们沿着他调转了方向,又回到远处的草场上去了。詹姆最后一个离开,他显然深谙御马之术,那匹骏马好像能明白他的心思一样。很快,他就把那几个先他离开的人甩到了身后。

  “他是这里面最好的。”看到莉莉的视线还停留在詹姆的身上,阿西娜骄傲的向她解释道,“不用说,我觉得波特先生可以去参加皇家骑士,不过这太有损他的身份了,但我去看过那些家伙的马术比赛,那个第一名连詹姆的一半都不到——”

  “是啊,他确实很棒。”莉莉轻声说道,这话听起来好像并不违心。

 

 


8.

  “一封邀请函,茜茜!”雷古勒斯从仆人手里接过一张烫金的请柬,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纳西莎的名字,“上面写着只有你能拆开——

  “谁寄过来的?”西里斯从另一张沙发上探过身,拿走了弟弟手里的函信,“卢修斯.马尔福,这是谁?”

  “马尔福夫人的侄子。”纳西莎绷着脸,从两位布莱克家的男士取走了自己的信,“他要请我去吃晚餐,日期是今天。”

  “真是位深谙宴席之道的先生,显然他知道这里只住着一位布莱克家的女士!”西里斯冷嘲热讽到,重重仰在沙发靠背上,“这位马尔福先生和你又是什么渊源啊?纳西莎?”

  “只是舞会上的一面之缘罢了。”她简单的解释到,坐到了雷古勒斯身边,“我要给他捎个便条,我不觉得我和他熟悉到了能随意吃晚餐的地步。”

  “马尔福家,那不是你妈妈的老朋友吗?”西里斯思考了一会儿,显然想起了什么,“我敢说她肯定对你能和卢修斯攀亲带故高兴坏了,是不是?”

  “西里斯!”雷古勒斯警告的叫了一声,但纳西莎没有回答。

  “好了。”过了一会,纳西莎从沙发上站起身,把信交到了一位当值的手里,“我妈妈喜欢马尔福,可不代表我喜欢他,我向来对孔雀没什么兴趣。”她简单的解释道,但很快,当值又从门口进来,低声在她的耳边低估了几句,她的脸顿时变得通红。

  “这个该死的家伙!”她两三步跨到窗边,大小布莱克也探头朝窗外看去:错不了,一匹雄赳赳的白马正立在庄园门口,马上那位打扮的向去觐见国王的家伙显然正是那位卢修斯。

  “看来他是认真的。”西里斯挖苦到,纳西莎转过身,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告诉他,我今天生病了,不能出门,他要登门拜访也不让进!”她气势汹汹的瞪了布莱克两兄弟一眼,便头也不回的跑到楼上去了。当值苦着脸看着男主人,而西里斯只觉得是个好玩儿的事。

  “让他进来,我倒想听听他准备了什么漂亮话来奉承?”


tbc

 前几天去上海玩了,所以断更了几天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