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如果他们出生在Pride&Prejudice的世界而且没有伏地魔【四】

12.

   马尔福老夫人可算是这周围的大名人,她终生未嫁,守着自己丰厚的财产过到了现在的时日。但凡在邻里问起她的名声,得到的定是诸如傲慢无礼之类的贬义词。因此,她要开舞会的消息一传开,马里顿的邻居们都炸开了锅,而上一次大家这样同心协力的惊讶还是在五年前民兵团驻扎到附近的时候。

   莉莉向来是不太喜欢马尔福这家人的,但碍于那封邀请函已经递到伊万斯家的餐桌上,她也只得和佩妮出席了马尔福老夫人的庄园。让她稍有安慰的,是西弗勒斯这次终于摆脱了父母争执的大麻烦,他信誓旦旦的向莉莉保证,这一次绝对可以出席舞会,并履行与她跳舞的承诺了。因此,当姐妹俩走进马尔福庄园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时,看到西弗勒斯正一个人在休息区坐着,莉莉的心终于放缓了些。

 “莉莉,你别——”佩妮警告的话还没说完,莉莉就步履轻盈的跑到了休息区,好像一只鹿越过清溪。西弗勒斯抬起头看着她,今天他换了一件稍微整洁的礼服,但看上去还是破破烂烂的。“晚上好,伊万斯,恩——伊万斯小姐。”他不自然的说道,看着莉莉露出了笑容,“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这晚上开始时,莉莉自觉是愉快的。波特和布莱克愚蠢的脸没有出现,她痛痛快快的和西弗勒斯跳完了两支舞,其间又有幸见到了马尔福老夫人的侄子,那是个金发的年轻人,穿着华贵的墨蓝色的礼服,但那副自命不凡的表情和他亲爱的姑母一模一样,他只在舞池周围漫不经心的踱着步,一点也没有参与到男女来宾的盛宴中。佩妮对这位马尔福先生的表现大为不满,在她看来,一个让女士坐在休息区充当“花瓶”的绅士是不合格的,这样即便他年进两万英镑也丝毫不能打动伊万斯大姐的心了。莉莉对佩妮思想的转变感到高兴,便陪着姐姐坐在休息区聊天,西弗勒斯好像也不准备跳舞了,周围的女士看他的眼光都带着些打探的锋芒。

   大门不一会儿又打开了,有人来迟了。周围的宾客都把视线投向了前厅,一个高个儿的黑发青年带着一位年轻小姐进了舞场。不一会儿周围便流传了关于这位先生的家事:北方来的年轻富商,祖上富庶无比,还是前些日子那位英俊多金的布莱克先生的好朋友,那位挎着他胳膊的姑娘是布莱克先生的姐妹,瞧她那可人的脸蛋!穿着的礼服是伦敦最时尚的款式,连帽子上的饰物都嵌着珠宝。流言的力量是可观的,不一会儿,即使没准备跳舞凑热闹的莉莉也听到了这些消息。

 “原来是富商,难怪那么傲慢!”在玛丽说完了不知道从哪听来的讯息后,莉莉认出了这位先生,“真不知道咱们最近是什么好运气,有钱的单身汉都扎堆往这儿赶了!”

 “你不得不承认,布莱克先生非常英俊,只是他今天显然没有出席。”玛丽说到。

 “上一次这位波特就没来。”佩妮接腔。西弗勒斯在莉莉身边晃了晃。

 “是啊,或许有钱人家的公子必定日理万机,以至于不能来参加舞会。”莉莉俏皮的说,三人一起笑了起来。

 “我打扰了一场亲密的小聚会吗?”一个声音突兀的插入了姑娘们的谈话,莉莉抬起头,看到波特正笑眯眯的站在一边,眼睛牢牢地锁在她身上,“不知道我能否参与这场谈话呢?”

 “如果你愿意邀请我们跳舞,也许比咱们一帮人坐在休息区更有意思些。”佩妮回答到。波特的眼中顿时兴奋的闪闪发光,“那我——”

   他突然不说话了。西弗勒斯站了起来,波特的视线已经落到了他的身上,两人沉默的对峙着,好像即将迎来一场风雨欲来的争吵。过了一会儿,波特勉强露出了笑容:“你在这里做什么呢?斯内普?”

 “这和你没关系。”西弗勒斯一把抓过自己的外套,闷声闷气的往外走。波特挑衅的看着他,像是担心对方似的又加了一句,“不知道你清不清楚,西里斯也跟着过来了?”

   但西弗勒斯没有回头,他穿过一对对旋动的宾客,很快消失在大门口。

 “抱歉,一点小私事。”波特回过头,赶紧切入自己跑到休息区的目的,“伊万斯小姐,能请你跳支舞吗?”

   不用问是哪位伊万斯,他灼热的目光似乎要在莉莉身上穿出一个洞。莉莉扬起脑袋,勉强点了点头,在这样的场合拒绝别人也太无礼了,她还不想丢伊万斯家的脸。

   波特看上去要兴奋的跳起来了,不过最后,他还是很绅士的牵着莉莉滑入了舞池,尽管莉莉的脸绷得紧紧的,看上去一点都不开心。

 “伊万斯小姐,过些时候西里斯如果举办舞会的话,我真切的希望您能和我跳开场舞。”在舞池里旋转了一会儿后,波特有些紧张的向莉莉询问着。

 “哦,听起来真是太棒了。”莉莉的表情和她的话正好相反。

 “你和刚才那位斯内普熟悉吗?”见莉莉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波特迅速转移了话题。莉莉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当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什么?”波特不敢置信的嚷了一声,“伊万斯小姐,你了解他吗?”

 “我不知道他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莉莉反驳到,她现在觉得怒火又开始在心中燃烧了。波特思索了一下,再看向她时,目光里带上了些锋芒。

 “小姐,别告诉我你觉得他是个好人。”

  “我当然觉得。”莉莉冷冷的说到。

 “你深入去了解他的过去吗?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他过的——我的意思是并不是那种上流人的生活。当然当然,这只是一些给年轻姑娘的忠告,虽然在我印象里他根本不受女孩子喜欢。”波特回答到,语气里的自命不凡让莉莉苦苦压抑的怒火猛地喷发了。她双手颤抖,差点没压抑住往对方脸上扔手套的冲动。

 “他是什么人,关你什么事?”她愤恨的瞪着波特,不顾周围的人向他们投来惊异的目光,“我讨厌你!你的傲慢,你以为你那大的不正常的脑袋能穿透一切人的思想,你以为你背靠着那富庶的荫蔽就能无所不知,你以为在大家面前伪装的彬彬有礼就能博得人们的好意。但是从一开始,你从来不肯从那匹该死的马上下来!”

 

 1 3 .

   卢平正在伊万斯家的马车里坐着。

   马尔福庄园里还奏着悠扬的舞曲,但他却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家的小姐跌跌撞撞朝马车跑来,一副怒气冲天的样子。他跳下车,迅速赶到莉莉身边,看到她露肩礼裙上的披肩不翼而飞,连忙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到她身上。“怎么了?”他温和的问道,“舞会还没有结束呢。”

 “我再也不想和波特呆在同一个地方了。”莉莉愤怒的说,“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让人讨厌的人!”

 “他怎么了?”卢平问道。

   莉莉喘了口气,夜晚的冷风让她的理智稍微恢复了一点,现在她有些后悔自己在盛怒时当着众目睽睽之下跑了出来,搅了马尔福夫人的晚会不说,周围人的议论光是想想就让她有些如芒在背。“他——”莉莉声音不觉微弱了下去,只能简短的把舞会上发生的事给卢平复述了一遍。

 “你认为我明天需要给马尔福夫人道个歉吗?”最后,她又不安的加上了一句。

 “我想咱们最好还是明天再来一趟。”卢平连忙安慰道,“当然了,我敢确定这个波特的话是无礼的,他的态度也让人难以忍耐。”

 “我真希望他和那个布莱克赶紧离开这里,我再也不想看到他们了。”莉莉抓住卢平的衣服,觉得心里一团乱麻。

 “但为什么西弗勒斯自己先离开了呢?”卢平问道,看到莉莉的胳膊僵了一下,“如果他真的只是凭空污蔑,西弗勒斯更应该留下来反驳,不是吗?”

 “他可能只是觉得波特很没有礼貌。”莉莉犹犹豫豫的说着,卢平朝他淡淡的笑了一下。

 “但是把你独自扔在那儿听波特造谣,西弗勒斯不也是考虑不周吗?”

 

 14.

   詹姆跌跌撞撞的走到纳西莎身边,她还在打量着舞池里的人。

 “怎么了?”看到自己堂弟的朋友萎靡不振的样子,布莱克家的姑娘连回头都懒得施与,“我刚才听到你闹出不小的动静——”

 “全搞砸了。”詹姆用空洞,模糊的声音说,周围还陆陆续续有人把视线往他身上瞥,“你先去玩儿吧,纳西莎,我在这儿等着你。”

 “哦,我挺好的。”她高傲的说,“那边有打桥牌的,你想去试试吗?”

   詹姆的“不”才刚卡到喉咙里,一个影子就晃荡到了两人身边。卢修斯.马尔福在纳西莎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灰蓝色的眸子在两人身上打探。

 “你刚才毁了我姑母的舞会。”过了一会儿,他用目中无人的语气对詹姆 说道。

 “你是谁?”詹姆很不流畅的问道,莉莉刚才的指责好像吸走了他的一部分理智。纳西莎把手按在了他的胳膊上。

 “卢修斯.马尔福。”来人沾沾自喜的说着,好像在宣读王储的名字,“我相信你们都听说了,这场舞会是为了我接风洗尘而举办的。”

 “我没见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纳西莎突然拽着詹姆站了起来,用的是一种在外人看来完全没有必要的口气,“这里太热了,我们去外面散散步吧。”

 “等一下!”在纳西莎即将把詹姆拖出大门时,卢修斯终于追上了他们俩,“我是说——我没那个意思,好吧,”他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我能不能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他一边问着,眼神还锁在纳西莎身上。

 “你很快会知道的。”她抛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的冲进了夜色里。詹姆在后面追赶了一会儿,才赶上了她高傲的大步伐。真是奇怪,即使是保持着快步走的频率,纳西莎的背影看起来也那么优雅。

 “我知道了!他想找你搭讪!我的老天爷!”好不容易站到了姑娘身边,詹姆迫不及待的开口,“他一定是想找个引儿和你搭上话——”

   纳西莎锐利的看了他一眼。“很好,”她说着,一边挽起裙摆,踏上了布莱克家的马车,“我很高兴你认清了实质。”

 15.

   他们回到奥尼德庄园的时候还不算太晚,布莱克两兄弟正在客厅里下棋。纳西莎只说自己有些头疼,早早去休息了。詹姆不想把今天失败的遭遇再给西里斯说一遍,便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假装对棋局入了迷,其实他什么也没看进去。

 “好啦,看来詹姆今天有些不太顺利。”等到雷古勒斯赢下了第十三盘时,西里斯终于回头看着自己的挚友,“你到底怎么了?”

 “糟透了,我觉得我已经没必要在她身上浪费时间了。”詹姆僵硬的回答到,雷古勒斯正趴在长桌上收拾棋子,西里斯抓起几只掉落在他这边的,放进了雷古勒斯面前的盒子里。“昨天你还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你今天准能拿下,出什么问题了?”

 “我想她现在对我的印象已经万劫不复了。”詹姆可怜巴巴的说着。

 “要我说,你只要把家世这个噱头打出去,没有那个姑娘能摆脱当阔太太的诱惑。”西里斯懒洋洋的回答,手里还摆弄着最后一枚棋子,“当然啦,除非你已经考虑清楚要和她过一辈子了。”

 “对她没用。”詹姆苦恼的抓了抓头发,看着雷古勒斯跑到西里斯前面索要棋子,“说真的,老朋友,我有点想放弃了。”

 “半途而废可不像你。”西里斯说着,在雷古勒斯严厉的瞪视下把棋子放在了弟弟手掌里,“如果不是到最后,谁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样子呢?”

  “是啊,我想我该振奋起来。”詹姆回答,觉得自己的心情又好了一点,“明天你有什么安排吗?”

  “不巧了,詹姆。”西里斯漫不经心的回答到,“麦格夫人给我们寄了信,说有些急事,看来我们最近有些日子不能待在马里顿了。”

   

tbc

我好像有点忘了茜茜到底是小天的姐姐还是妹妹了...

评论(23)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