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香冰/米英】花铃往事10

🎐cp香冰米英丁诺,香中心

🎐是个类似于秘密花园的故事

🎐有家族和魔法设定,如果编不出来我可能会借鉴hp的魔法(小声

🎐希望不坑


10

“那老头都问你什么了?”

“也没什么。”

阿尔弗雷德不可置否的看了王嘉龙一眼,开始慢条斯理的咀嚼起从厨房里偷出来的吐司。因为和神父的谈话让他俩完美地错过了午餐时间,等到王嘉龙和阿尔弗雷德磨磨蹭蹭的送走了那难缠的白胡子老头时,仆人早就把餐桌收拾妥当了。他们只能从厨房里顺了些储备的吐司果腹。

“我没资格探听你的隐私,但你要知道,教会的人都不是善茬。”好不容易咽下了那硬邦邦的发酵物,阿尔弗雷德开口说道。王嘉龙瞥了他一眼,慢慢地揪掉了吐司的一个尖角,把它用力扔到了草铺上。一群灰色的麻雀像蝗虫般迅速围拢了上来。

“我有问题要问你。”盯着那群叽叽喳喳的鸟儿看了一会儿,王嘉龙慢慢说道。

“什么?”

“爱是什么?”

阿尔弗雷德惊诧的回过头,好像王嘉龙刚才朝他骂了一句大逆不道的脏话。“你问这个干什么?”他有点紧张的反问着,看着王嘉龙把剩下的吐司掰碎,散落到了麻雀堆里,毛茸茸的鸟儿们扑棱着翅膀争食,好像根本不在乎旁边坐着两个人似的。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王嘉龙回答道。

“是啊,你这个年纪也该知道了。”阿尔弗雷德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说,“虽然我不确定这件事让我来说是否合适...但迟早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我想听听你的高见。”王嘉龙强调着。阿尔弗雷德笑了一下,把视线重新挪到了群鸟身上。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也许就是想留在他身边吧。”

他说这话时神色如常,好像在叙述别人的故事。王嘉龙偷偷看着对方的侧脸,一声不吭。阳光在两人的身上拖下了长长的影子,好像影影绰绰的波纹。他们在这诡异的沉默中吃完了剩下的食物,等到那群觅食的麻雀也四散飞尽时,阿尔弗雷德站了起来。

“回你的屋子去。”王嘉龙慢慢起身,凝视着对方没什么表情的脸,“教会不会善罢甘休的....自己小心一点。”

“我知道。”他慢慢踏上长长的台阶,一边朝园子里的角落看去,凋敝的棚屋十分无辜的矗立在不起眼的地方,没有人能发现。

 

 

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度过了白日剩下的时光。期间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再没有踏出屋子一步。并不松软的床铺像漂浮的云彩,他如恍恍惚惚的搭乘者,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翱翔。太阳慢慢消匿在地平线的下方时,窗外刮起了桀桀的夜风。王嘉龙从自己的床上起身,把漂浮的窗帘拉到一半。透过另一半玻璃,他可以看到朦胧夜色间轻飞曼舞的萤火虫,像无数闪烁的星屑般倒映在大地上,隐藏在黑色夜纱后的树木剪影轻轻摇曳着,一个身影在树木间快速穿行。

夜游。王嘉龙看着那个跌跌撞撞的影子,想到了阿尔弗雷德大发雷霆的样子。不知道是那个不怕死的家伙顶着柯克兰家的规矩四处乱跑。但随即,一个疯狂的念头从他的头脑里蹦了出来,在这瞬间笼罩了他一整天的恍惚感突然烟消云散了。好像一想到要去见的人,他连路线和计划都在头脑里自动模拟了出来。

他快速冲回自己的床上,把鞋袜穿好。墙上的挂钟指着七和八的中间,这时候老宅里多得是走动的仆人和夜修的孩子。王嘉龙在门口耐心地蹲了一会,他的房间在通往教学区的必经之路上,只要有人经过,必定会制造出足以让他听到的动静。

一阵喧闹的走动声和交谈声从外面经过,间或偶尔几位仆人的交谈声,此后外面便令人满意的沉寂了下来。王嘉龙猛地拉开门,在走廊上东张西望了一下,空荡荡的回廊里跳动着火炬的影子,除此之外便空无一物了。他小心地转过身,把自己的房门锁好,便匆忙朝另一端的楼梯跑去,那是他昨天带着ice回来换衣服时所走的道路,因为要多耗费些脚程,平日里很少有人会选择这条路。

墙上突然映出了一个晃动的影子,王嘉龙停下了快步奔跑的步伐。是谁会在工作的时候在走廊上乱跑呢?他在四周张望了一下,闪身躲到了一旁的石柱后面,头上燃烧着哔哔啵啵的火焰把前廊映的如同白昼。温柔的银色像流光溢彩的雪花,在王嘉龙的视野中不断扩大。他的胸腔里猛地膨胀起一股撕裂的欢喜。

“ice!”他大声喊道,一边朝着来人狂奔了过去。

见到ice的瞬间他无疑是欢喜的,但对方像刚从泳池里爬出来的惨状让王嘉龙慢慢刹住了奔跑的双腿。“你这是——?”他轻声说着,一边温柔的朝ice伸出了胳膊。但ice用力摇了摇头,全身发颤。这时王嘉龙才发现了他眼中干涸的泪渍。

“我是偷偷跑出来的。”ice轻声说道,“那里下了大暴雪——等到我出来时,都融化了。”

这些话王嘉龙只听进去了一半,另一半名为心疼的情绪将他完全吞没。他不顾一切的抱住ice,把他朝自己的房间里带。“我可以去接你!你为什么要自己跑出来呢?”好不容易把瑟瑟发抖的ice塞到房间里,王嘉龙问道,一边细心地替ice把湿透的衣服脱了下来。不过这没用,他清楚地看到ice内搭的衬衫也滴着水,映出了对方若隐若现的胴体。

一股莫名的火焰开始在王嘉龙的脑海里窜。

“不要——”ice像被开水烫了似的往旁边一跳,好像很怕王嘉龙盯着他的身体看。“能不能借你的衣服,我自己来换——”

他的声音在微微颤抖。王嘉龙迅速冲到衣柜前,挑了一件和ice身型适中的,这件还是他一年前的旧衬衫。Ice瑟缩在壁炉前,发梢上滑落的水珠像镜子一样闪闪发光。“到床上去换吧。”王嘉龙把衣服递给他,“我不看你,我保证。”

Ice犹豫了一会儿,显然觉得自己全身湿透再爬上别人的被褥是一件很失礼的行为。王嘉龙劝说了一会儿,最后用上了要亲自为他更衣的威胁,ice才勉强钻到了他的被子里。

“你刚才说是偷偷跑出来的——”看着那团棉絮在自己的床上不规则的滚动着,王嘉龙慢慢开口询问着。棉被里的人略微停顿了一下。

“是。”他很高兴听到ice的声音没那么发颤了,但随之而来的内容又让他如坠深渊,“den不允许我再见你了,我就跑出来了。”

“是因为我带着你出去的缘故吗?”他慢慢靠近那团挣扎着的棉被。尽管心里早有准备,但真正面对时,den决绝的态度还是让王嘉龙有些受伤。

“他根本就不懂!”ice突然从被子里冒出了脑袋,差点和王嘉龙撞上。“我不——我绝不会再——”ice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王嘉龙能瞥到他没扣好的扣子下细腻洁白的锁骨。

“我能上来吗?”王嘉龙问道。ice猛地瞪着他,好像王嘉龙在征询可不可以亲吻他的意见似的。“没别的意思。”他脱掉自己半小时前穿的整整齐齐的鞋袜,滑进了被ice撑起来的被褥里。“这样会亲昵一点,你觉得呢?”

“不——”ice的脸开始慢慢泛红,他知道为什么,在钻进被褥时,一抹壁炉的火光让他看到了ice光洁的双腿。“den当然会生气,因为我做了不可饶恕的事啊。”

“什么?——”ice呆呆地看着他,好像已经忘了他唐突无礼的行为。

“我让你惹上麻烦了。如果我是den,我也会气的发疯。”他低声坦诚到,ice的脸在光暗中露出了一种耐人寻味的神情:“你也觉得我活该被那里关着?”

“当然不是。”王嘉龙静静的躺了一会,白胡子教父的脸又猝不及防的冲进了脑海中,“因为我现在太在乎你,所以我希望能把你保护的好好的,但以前我傻乎乎的带着你跑出去的时候肯定没有想那么多,你觉得呢?”

Ice没有说话,王嘉龙维持了一会这份寂静,又慢慢向对方靠近:现在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方闪动的双眸,还有脸上下垂的碎发,这一切在他的心中像温柔的清风,将夏夜的灼热抚为一片虚无。“den一定是太爱你了,所以他会这样管束你,他希望你能好好的。”

“可是,”王嘉龙的逼近让ice慢慢闭上了眼睛,“我不愿意在再那里呆着了,我想在这里,和你在一起——”

Ice突然瞪大了眼睛,和王嘉龙深黑色的瞳孔紧张的凝视着。片刻,黑发小男孩扑上前,用力把他揽进了自己的怀抱。Ice紧张的挣扎了一下,发现过去那种对暴露的厌恶并没有如期冲上心头,他也就慢慢顺应了王嘉龙的拥抱。

“你一定要回到den身边去,ice。”王嘉龙在他的后脖颈处轻声说,“等到我足够像den一样保护你,我就去接你,让你永远在我的身边。”

“那要多久?”ice低声问道。

“很快,很快。”王嘉龙回答道,两人还维持着拥抱的姿势,好像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一样,“我不会让你等很久的。”

“好。”他低头允了这个承诺,某种庄重的东西在两人心中蔓延生长。过了一会儿,王嘉龙慢慢松开了搂抱他的胳膊。

“今天就留在这儿吧,这样我可以——”

头顶的灯突然熄灭了。他茫然地转着脑袋,看着王嘉龙朝他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在炉火的阴影中竟然让他的心跳变得不规则起来。

“我可以把这个承诺延续到永远。”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