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sparrowhadow

如果他们出生在Pride&Prejudice的世界而且没有伏地魔【九】


9.

    除上课外,麦格教授对学生们日常生活的管理颇松,只要不做出让人羞愤难耐的事,她都能默许其发生,而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总免不了热热闹闹。因此,刚来的第一个星期,莉莉就迎来了一场小型沙龙,参与者除了宅邸里的学生外,还有一些刚从伦敦赶来的年轻绅士和淑女。

    但凡是年轻人的聚会,总免不了会对新奇美好事物的过分追捧。因此,莉莉很快赢得了在场大部分绅士的青睐,他们热情的邀请她跳舞,主动和她攀谈聊天。她的美貌受到了无数赞赏,大家一开始都认为她如那娟秀的外表一般蕙心兰质,温文尔雅。不料她说起话来却颇有见地,语气虽不咄咄逼人,却也独树一帜,很快就逼走了几位只懂夸夸其谈的男士。不过一会儿,那些仰慕她的人又听说她不过是个年进几百磅的小乡绅的女儿,父亲百年之后也不会得到多少遗产。这样一来,莉莉周围的人顿时少了许多,她反倒得以脱身,可以在周围到处走走。

    初来乍到,她并不认识多少人,因此只想赶紧和姐姐会合,虽然两姐妹从小一直贯彻舞会单独行动的原则,但莉莉总忍不住往佩妮身边走。她绕行舞场,看到阿西娜在和别人跳舞,詹姆.波特不在,她迅速挪开视线,随即很高兴的看到了佩妮正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和一位男士攀谈,便走上前去,想和姐姐打招呼。岂料佩妮看到她后,马上走上前来,把她拽到了男士面前介绍,她这才看清了那个和姐姐聊天的人的模样:棕发的高个儿,已经开始蓄起了短短的胡髭。

  “这位是莉莉,是我的妹妹,”佩妮高高兴兴的说着,“莉莉,这位是德思礼先生,今天刚从伦敦过来。”

    不过是短短一瞥,莉莉便断定了德思礼先生对佩妮有意思,心里着实替姐姐感到高兴,不过她对德思礼先生并无太惊艳的第一印象,因此也不便立即发表什么见解,只简单和对方聊了几句,得知对方在医院附近有家大工厂,是个生意人。

 “大多数人说这不是个体面工作,不过我只相信填饱肚子是体面人。”德思礼先生说着,“就在上周,我还在那医院里看到不少体面人连医院都住不起,还是你们的老师去付的钱——”

 “是麦格教授吗?”佩妮问道。

 “不错,是个棕发的年轻人,病恹恹的。我在那附近有所房子,每周去那儿算账时都能看到他上庞弗雷大夫那儿,遮遮掩掩的,好像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莉莉皱了皱眉头,她不太喜欢德思礼先生说这事的样子,不过佩妮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她也只得由着对方大放厥词:“前几日我又见到了他!当然,我那侄子利皮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就跑去登记处看了一眼,结果你猜怎么着——”他戏剧性的压低了声音,看着两个姑娘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样子,“卢平!多滑稽的名字!还有那上面标记着的可怕疾病,难怪他那样子跟做贼似的...”

    佩妮倒吸了一口冷气,转头看着自己的妹妹,莉莉也同样不知所措的与姐姐对视着。德思礼先生的消息无疑是个重磅炸弹。

 


10.

   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无比难熬:莉莉找借口摆脱了佩妮和德思礼先生,准备上麦格教授的屋里去问清卢平的情况。她这时才意识到自从到了伦敦,就几乎没怎么见到卢平了,这小疏漏让她心里羞愤难当,觉得无法面对好友的忱挚邀请。

   不过,她似乎在在哪都无法找到麦格教授,连老夫人的卧室也没有丝毫踪迹。当她抱着最后的希望到书房时,惊讶的看到詹姆.波特正在里面,不过他看上去神色严肃,和外面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但当莉莉出现在他面前时,他还是露出了微笑。

 “晚上好,伊万斯小姐。”他这么说着,看着莉莉在大门口徘徊,“你怎么没有参加他们的聚会呢?”

 “我想找麦格夫人问点事。”她有点焦急的说着。詹姆摇了摇头。

 “她不在这儿,可怜人。一准是早就去伦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她知道自己的脸上一定呈现出非常失望的神情。但如果不是因为心情不佳,她会很快发现詹姆同样也挂着一副耐人寻味的沉默,这与他平日里的样子不甚相符。两人在书房里安静的站了一会儿,最后,她出口打破了沉寂,觉得头脑疼痛的厉害。

 “我这话说的唐突,但我希望您千万别认为我是故意冒犯,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莱姆斯.卢平先生的踪迹?”

   詹姆.波特立刻站了起来,神色更加不安了,这次莉莉看得很明白,知道德思礼先生也许并未夸夸其谈,这让她心中愈发难受,连詹姆的靠近也未察觉。而那位惹得她情绪起伏的罪魁祸首也心含愧疚,连忙上前握住了她冰冷的小手,而这次他受到了默许:莉莉没有厌恶的甩头离开。

 “我知道他在哪,但我恳求伊万斯小姐能原谅他隐瞒的事实,这实则出于无奈之举。他并不是——他并不是刻意成为一个遭人唾弃的骗子。”

 “可他到底在哪呢?”莉莉焦急地说。

 “女王路圣玛丽医院。

 “我要去那儿。”她立刻坚定的说。詹姆凝视了她一会儿,好像在确定这是不是个善于表现的殷勤,不过他根本没在莉莉脸上发现半分虚情假意的东西,便表示自己并没有调挪麦格夫人马车的权力,不过莉莉如果愿意冒险,他可以通过别的途径到达伦敦。

 


11.

 “我不知道你说的其余方法是偷马!”

 “别这样,亲爱的小姐——你知道麦格夫人一向对此讳莫如深,我们此举并未起正面冲突。”

   他们此时正紧挨在一匹从马厩里顺出来的马上,詹姆.波特用花言巧语迷惑了马夫,再者他马术第一的噱头也足以大半夜在院子里骑马溜达,不过那个可怜的老头儿丝毫也想不到这匹马的目的地将是伦敦城,这会儿它正尽职尽 责的驮着骑手和一位小姐驶在如墨的夜色里。

   莉莉盯着自己的裙摆在马腹边缘跳跃,心想这架势倒有点像私奔——随即她迅速摆脱了这不愉快的念头,觉得宁愿去马尔福家当佣人也不愿跟詹姆凑这么近,但座下的马儿在詹姆的驾驭下跑的飞快,她只能紧紧的贴着对方才不会掉下去。

 “亲爱的伊万斯小姐,我希望我这话不会冒犯你。”过了一会儿,詹姆开口打破了沉寂,“但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请不要让莱姆斯——我是说卢平 ——离开你们的家庭,他非常需要这份工作。”

 “但佩妮也知道了。”莉莉不安的说,知道姐姐向来对这些事的态度,“我不希望卢平先生走,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

 “他有那么一点小麻烦,但这并不足以掩盖其余的品质,这一点我相信小姐你很清楚:他并不比我们任何人缺少什么。”

   有那么一会儿,莉莉开口想问问卢平到底患了什么恶疾,但她忍住了这种冲动。詹姆见她沉默了,便以为这番话不足以撼动她坚决留下卢平的决心,心里又急又慌,开始顺水推舟地说出自己好友的种种优点,希望好心的伊万斯小姐能坚定挽留卢平的理念。

   他们就这样走了一段,莉莉显得焦躁不安,她心中其实已经下定了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卢平,但詹姆这样殷切的关心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又让她大惑不解。终于,伦敦的轮廓逐渐浮现在眼前,詹姆便在进城时把马寄在了驿站,并租下了一辆马车。莉莉平日很少出门,更何况是伦敦这样的大都市。驿站里人满为患,那些衣衫褴褛的平民让她于心不忍,但那些人贪婪的神色又让她心生惧怕。不过好在詹姆一直紧紧的拥着她,两人才有惊无险的坐上了一辆出租马车。

 “你对这些好像很熟悉。”等到两人单独坐在车上时,莉莉忍不住对詹姆产生了一丝钦佩。刚才她看着对方流畅的完成各种繁琐程序,同时又能对盘踞在外面的流浪汉彬彬有礼,不失斯文;特别是在对待她的问题上,詹姆甚至能做到进退有度:既能很好的保护住她不被那些四面八方的来客挤散,又能恰当的让她不觉得过度亲昵。对这个问题,詹姆只是简单的笑了笑,“我每年夏天抖这么前往麦格教授那儿学习,早就习惯了。”

 “为何不乘坐自家的马车呢?”

 “这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两万的年金会让我看不到很多东西。”

   此后便是一阵沉默。詹姆又开始自述今晚他本就打算趁麦格教授回来的当口上伦敦看卢平,还请伊万斯小姐不要觉得麻烦。他刚说完这话,两人便看着一辆熟悉的马车轮廓从窗外掠过,那独特的外氅让他们迅速认出了那是麦格教授的马车。

 “夫人回去了!”莉莉大为惊骇,詹姆迅速握住了她的手。

 “别紧张,她一定以为我们约会去了,”他顿了一下,看着莉莉投来又羞又愤的目光,“请原谅我的冒犯,但只有这样才能向麦格夫人解释为什么我们彻夜不归。”

 “好,非常好,”她气恼的转过脑袋,浑身发热,“有机会我会向夫人阐明的。”

   詹姆转头看着她,只是微微一笑。


  12.

 “下午好,年轻的先生们和....先生们。”

   西里斯抱胸坐在沙发上,瞪着马尔福先生沾沾自喜的模样,仿佛他本人正坐在御赐的宝座上一样。雷古勒斯坐在另一边沉默不语,他哥哥的视线总有意无意往他身上瞥。

 “不知先生大驾光临有何贵干?”西里斯开口问道。马尔福先生立刻挺直脊背,显出一副自命不凡的样子,好让两位布莱克先生看清他价格不菲的礼服,“我莅临至此是想向两位先生通报一个消息——也许近几日,甚至更快,贵府就会迎来一场喜事。”

  “什么喜事?”

  “也许您不知道,我很快就会迎取布莱克家的小姐,我相信这会使我们两家蓬荜生辉。”

  “谁说的?”雷古勒斯大声打岔,马尔福不耐烦的转身看着他。

  “我相信很快就会尘埃落定的,我的姑母和父母对这桩亲事都十分赞同,他们并不会反对我们的结合。”

  “我的话也许不够明白,马尔福先生。”西里斯慢条斯理的回应着,“但你必须明白,纳西莎本人是否同意你的热情邀约?”

  “哦,她后来一准会同意的!”马尔福顿时喜气洋洋的说着,好像西里斯敲定了他的求婚一样,“这不是难事,先生。”

  “你是说茜茜的意见无足轻重?”雷古勒斯不敢置信的问道,“老天,这可是婚姻,不是邀请到马尔福庄园参加晚宴!”

  “我肯定她会答应的。”马尔福回答道。但随即,一阵噔噔的快步声打断了三人的交谈,西里斯抬头一看,纳西莎正端着什么东西从楼上冲下来,他立刻拥着雷古勒斯往旁边一闪,马尔福显然还没明白主人家的这番举动意义何在,他交谈中的女主角就不偏不倚的站在了眼前,不过对方来势汹汹,面色不善,他刚准备开口献殷勤,一盆水就扫到了他的脸上。

  “我就算睡到牛棚也不会嫁给你!”她气势汹汹的把盆扔到了马尔福脚边,看着对方连蹦带跳的跃到一旁,身上还湿漉漉的滴着水。西里斯放声大笑,雷古勒斯也强忍笑意。马尔福先生似乎气坏了,他后退一步,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帕子擦擦脸,一副羞愤难当的样子。

  “好啊,好啊!我现在知道布莱克小姐是个多么粗野的丫头!你一辈子也别想结婚!一辈子!”

   说着,他气急败坏的瞪了纳西莎一眼,对方却根本没看他,兀自傲慢的朝着布莱克兄弟走去。马尔福便气咻咻的朝门外走去,一边拿迎接的仆人撒气。他走出很久,布莱克三姐弟还能听到那无礼的嚷嚷。


tbc


评论(22)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