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rowhadow

如果他们出生在Pride&Prejudice的世界而且没有伏地魔【三】

❤迟来的中秋祝福◟̆◞̆♡

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团圆´͈ ᵕ `

8.

   舞会过了好几日,莉莉才又重新见到了西弗勒斯。他对自己为何缺席的原因只字不提,只是没完没了的道歉,并向莉莉保证下一次舞会若能再邀请到他,他一定会前往参与,并履行自己跳舞的约定。

 “我不知道西弗勒斯那天为什么没去。”某个闲暇的午间,莉莉与佩妮在厨房扎花,刚从花园里采撷的花束如柔软的新生儿,姑娘们纤弱的指节要加倍小心,才不会压碎那些脆弱的枝干。

 “这不是很明显吗?”佩妮说,一边把花束挂在了两人面前的架子上,“那天爸爸说了,斯内普先生和夫人吵得可厉害了——他要再去会有点不合情理,是不?”

   她看了莉莉一眼,见妹妹怏怏不乐的脸上慢慢浮现了恍然所思的样子,便知道莉莉的心结有所缓释,也就不费什么功夫去安慰了。那天莉莉只和布莱克跳了一支舞,这在周围可是前所未闻的,伊万斯家二小姐的美貌可是远近闻名,若是成为了舞场周围的“花瓶”,不少男士都该谴责自己的绅士风度 了。

   这番对斯内普失约的话题就此告一段落。夜里就餐时,伊万斯夫人突然提议要去镇子上找一个帮工,这让佩妮和莉莉很惊讶,她们家的佣工已经做了有一段时间了,突然换人显得有些不合情理,更何况那人也没犯什么大错,他手脚麻利,办事效率也高。

 “妈妈,梅森先生不干了吗?”佩妮问道。

 “哦,当然不,只是马尔福小姐前几天告诉我,大户人家家里都得有个管事的,”伊万斯夫人回答道,“我明天就去镇子上瞧瞧。”

   她虽这么说,第三天就把人给领了回来。那会儿莉莉和佩妮正倚在二楼窗口看着,马车上下来的是一个年轻人,门童提着他的两只破破烂烂的手提箱,她们在这附近从没见过这个青年。

 “妈妈是上哪找到的?”佩妮盯着对方破旧的衣裳,言语里有些不信任,“我希望她最好别弄一个来路不明的家伙到家里来,....”

 “我觉得不会的,佩妮,”莉莉兴致盎然的接话道,她看到青年转身对门童道了谢,并自己接过了简陋的行李,那彬彬有礼的样子让她产生了极大的好感。

 “你总这么说,亲爱的,”佩妮略带谴责的看着她,“我真希望妈妈找到了可靠的保荐人...”

9.

   佩妮至少说到了点子上——这位新来的家庭成员是镇上一家颇有名望的中介机构推荐荐的,据说引荐人是伦敦一位有钱的贵妇人。来人名叫叫莱姆斯.卢平,虽然过去并没有做过类似的工作,但才过了几天,青年出色的表现就俘获了伊万斯夫人的心,连伊万斯先生也不得不对卢平刮目相看起来。据他所说,原本留下卢平只是为了哄亲爱的伊万斯夫人开心,他还以为过不了几天就要把人撵走呢。

 “你的家乡在那儿??先生?”第三天下午,莉莉就邀请了卢平陪她到郊外散步,她想到爸爸妈妈还从来没告诉过自己卢平的身世,便饶有兴趣的向对方询问道。

 “东方的小村镇,自从我父母去世后我就自己生活了。”卢平回答道,这时两人正慢慢沿着车道一旁的草地上行,偶尔有其他家的马儿从宽敞的大路上行过。

 “我很抱歉。”莉莉连忙说道,卢平只是温和的笑了笑。

 “这没什么好抱歉的,过去的伤痛总有一天会变成回忆,不管值不值得。”他语气平和的回答道。

 “这话听着真妙,”莉莉赞叹道,她平日里就喜欢溜到父亲的书房阅读,此刻对于一句富含哲理的话语,是不可能对此充耳不闻的,“您过去一定读了很多书吧?”

 “是有一点,”卢平有些腼腆的说着,这时远处传来了马蹄激烈的嘚嘚声,“我上一份工作——”

   他的话淹没在一片激烈的声响中。一匹绝尘而来的马不偏不倚的停在了两人的身边,骑手正紧张的吆喝着扭动的坐骑。“中午好!”詹姆.波特愉快的向他们打招呼,眼睛却牢牢地锁在了莉莉的身上,“多美好的时光!你们认为呢?”

 “中午好,先生。”卢平应了他的话头,詹姆的马儿后退了一步,好让背上的黑发青年能看清卢平的样子,“你好?”詹姆简短的施舍了对方一句话,便又把目光转到了莉莉身上。

 “你好,先生。”莉莉勉强答道,詹姆顿时显得心花怒放,“我刚才要去你家拜访来着,伊万斯小姐,”他兴高采烈的说道,不顾莉莉微微皱起的眉头,“但是在路上就碰到了你!真是幸运女神的垂青,如果可以的话,能允许我送你回去吗?”

 “我想你看到了,先生,我的胳膊和腿都好好的发挥着作用呢。”莉莉有些冷淡的回应,“家父正在屋子里,您可以稍行一步,我们随后就到。”

   她的“我们”终于让詹姆注意到了一旁的卢平,“你是?”他口气不善的问道。

 “莱姆斯.卢平,”卢平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但詹姆很快就把对方的话茬掐断了,“我这几天把附近走遍了,没见到你这个人。”

   他傲慢无礼,不可一世的态度再次激怒了莉莉。她瞪着詹姆,觉得这个人愚蠢又自大,说出来的话既不符合涵养,也没有绅士风度,在面对卢平的问话简直如同使唤一个小厮,特别刚才那些一味的奉承更让她觉得荒唐。想到这儿她决计不再搭理那些淑女风范,只挽过卢平的胳膊,强行把人拽离了原地,连多的一句话也没给詹姆.波特施舍。

 

10.

  抛去这个小插曲,她与卢平又快快活活的逛了周围的草甸和溪流,还有格林格拉斯家的樱桃林。已至春末,雪白的樱桃花早已凋敝,不过那些繁茂的枝叶还是有许多乐趣可以欣赏,且卢平精妙绝伦的语句也让莉莉钦佩,她现在越发喜欢这位博学多识又温文尔雅的同伴了,尽管这才是卢平到伊万斯家的第三天。

   等到了快午饭的点儿,他们才动身朝家走去。行至前院,一匹拴在槽厩里的黑马让莉莉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而当她和卢平走进饭厅时,惊讶的看到早些时候不愉快的制造者詹姆.波特正坐在伊万斯先生旁边,两人相谈甚欢。

“ 伊万斯小姐小姐回来了!”伊万斯先生笑着拍拍詹姆的肩膀,不顾莉莉逐渐凝固的神情,“这位是波特先生,我想你还没见过他!他是布莱克先生的朋友,这一次是陪着布莱克先生到这里来购置房屋的。”

   莉莉抓紧了披肩,她下定决心,绝不要和詹姆说一句话。

 “我刚才已经在路上碰见了伊万斯小姐!”詹姆文质彬彬的对伊万斯先生说道,现在他好像又变得风度翩翩,“伊万斯小姐体态优雅,眉清目秀,谈吐动人,是我见过周围最迷人的姑娘了。必须说,这是先生您的教导有方。”

   这番恰到好处的奉承顿时让伊万斯先生欣喜起来,他不断给莉莉使眼色,让莉莉与波特先生打招呼,但莉莉倔强的表情又让他十分不快,在他看来,一位年轻儒雅的有钱公子上门拜访,莉莉决计不该给别人一些脸色看的。

 “这都怪我,先生,”这时,卢平敏锐的捕捉到了大事不妙,连忙站出来迎接了伊万斯先生即将爆发的怒火,“刚才在河边散步时,小姐有些着凉,刚才进屋时就咽喉发炎说不出话——我现在就带她上楼吃点药。”

   在他带着莉莉离开屋子时,碰巧遇上了进门来的伊万斯夫人和佩妮。卢平松了口气,在他看来,詹姆.波特还有另一位伊万斯家的小姐可以奉承。

 

11.

 “她还是不愿意见你?”西里斯又翻过一页报纸,看着詹姆不安的在自己面前踱来踱去。

 “我没弄清问题在哪,我这次明明没有骑马跳过她的脑袋——”詹姆可怜巴巴的说着,看着西里斯慢慢从报纸后探出一个头,“你觉得我该怎么 办?”

 “我问清了,下次舞会会在一星期后,马尔福老小姐为他侄子办的,”西里斯答道,“你这次可别再缺席了。”

但詹姆的思维又出了一点点偏差。

 “马尔福老小姐的侄子?”他缓慢的思索着,脸上逐渐浮现出恍然顿悟的表情,“就是那个叫卢修斯的——”

   他的话被西里斯一阵激烈的起身动作打断了。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慢慢走进了客厅里,和西里斯一样如出一辙的深灰色眼睛在暗淡的阴影里像蛰伏的野兽。他在西里斯面前不远的沙发上坐好,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移动着。

 “你怎么下床了?”西里斯以一副关怀重病患者的口气问道。

 “我听到你们在说舞会,”来人回答道,“是马尔福家举办的吗?”

 “是。”西里斯不愿多说,“你最好快回到床上去,雷吉,你现在还穿的这么少,我担心你再生病——”

“我没有病入膏肓,西里斯,”雷古勒斯反驳道,“我也想参加舞会。”

   一阵沉默,西里斯绕过桌子,走到了雷古勒斯身边。

 “不行,”他以一种毋庸置疑的口吻回绝到,“绝对不行,在你完全康复 之前,你不能出门。”

“可是我不是来这里坐牢的!西里斯!”雷古勒斯抱怨道,“自从我到了这里,我就没有真正出过一次门——”

 “那天我不会去的,”西里斯果断的说道,“让詹姆带着纳西莎去玩儿吧,我会在家里陪你。”

tbc

写这章的时候我一直在脑补叉子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 ⁻̫ ‾᷅˵) ◞♡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竹枝歌,本楚声,幽怨恻怛

© sparrowhadow | Powered by LOFTER